为了更好的体验,请将手机竖过来
新闻资讯
交易发现价值,服务满足需求

政府引导基金发展步伐明显提速

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2017-07-05 14:18:49

        作为财政支出创新方式之一,政府引导基金在我国迎来持续性爆发增长。近期,多地政府明显加快引导基金设立的步伐,不少地方把积极组建政府引导的产业基金、做大基金规模提上了日程。
        近日,在第六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上,广东珠三角优化发展基金之先进制造业产业基金宣告成立,该基金由广东省级惟一产融结合国有资本运营平台——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联合金融机构发起设立,总规模200亿元,并将通过子基金带动共1000亿元投资规模,投向广东省政府重点鼓励发展的先进制造业产业。据了解,类似的政府引导基金近期频频“诞生”。例如,河北省建立商贸流通发展引导基金,推动该省商贸流通业发展。 在加快引导基金设立步伐的同时,还有不少地方把积极组建政府引导基金以及做大基金规模提上日程。例如,山西省政府近期出台了支持基金业加快发展系列政策,包括建立政府投资基金容错机制等。值得关注的是,在政府引导基金迎来爆发性增长的同时,其亟待更加市场化运作的呼声日益高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