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的体验,请将手机竖过来
新闻资讯
交易发现价值,服务满足需求

新三板助科创中小微企业发展 专家表示要在四方面加大力度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8-15 16:30:04

    全国股转公司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7月末,申报科创板已获受理的149家公司中,有40家为新三板挂牌公司或曾经挂牌的公司,占科创板受理总量的26.85%。有业内人士表示,这表明新三板近年来积极发挥着服务科创中小微企业的功能,未来仍需从四方面加大力度助其发展。
    多年来,新三板积极发挥服务科创中小微企业功能,为企业提供了研发投入和业务拓展资本,提高了企业的公众性水平,助力企业良性发展。另外,新三板申报科创板的企业高科技属性强,盈利能力与研发能力突出,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行业占比高,有2家医疗制造企业还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对于上半年新三板推动科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举措,郭晓蓓分析称,一方面,上半年股转系统修订了专业技术服务业、零售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以及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四个行业的信息披露指引,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信息披露,为投资者提供完备的信息基础;另一方面,新三板出台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研发指数,提高市场运行质量,助力科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