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的体验,请将手机竖过来
新闻资讯
交易发现价值,服务满足需求

国资委梳理“任务表” 加快改革步伐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9-10-18 15:20:48

    10月17日,中央企业前三季度成绩单发布,累计实现净利润10567亿元,营收增速连续7个月保持在5%以上。同时,一批重点改革任务取得了标志性成果,前三季度中央企业新增混合所有制企业超过600户。“下一步我们会在系统梳理改革任务的基础上,对照2020年国企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的要求,在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加快推进改革。”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在当天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推动上市公司进一步改革是混改的重要内容,同时,下一步将加大力度推动央企总部改革。此外,全面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力争到明年年底把这一问题解决好。
    下一步,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将围绕既定的工作目标全面落实国资国企改革的各项任务,一是鼓励企业积极开拓市场,推动中央企业在落实国家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促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的过程当中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创造更多新的增长点。二是狠抓降本增效,眼睛向内看,进一步压降可控费用,大力压缩非生产性支出,拓展增效空间。三是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聚焦主责、主业,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传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瘦身健体,巩固去产能、压减“处僵治困”等工作的成效。四是进一步激发企业内生活力,加快形成市场化经营机制,全面建立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着力强化市场化激励机制,进一步激发中央企业广大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热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