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的体验,请将手机竖过来
新闻资讯
交易发现价值,服务满足需求

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助推打造创新资本

来源:证券日报  2020-05-29 16:16:09

    对于此次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全国人大代表、阳光电源董事长曹仁贤表示,公司会根据经营需要,在再融资、并购重组、股权激励等方面发掘合适机会,助力企业经营保持稳定快速持续增长。而这也是众多代表的心声,他们认为,此次创业板改革,将会推动高科技公司继续进行技术创新和经营模式创新,探索传统业务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的融合,加快转型升级,同时激发创业板上市公司持续创业的原动力。
    此次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作为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内容,坚持市场化、法治化方向,以注册制为主线,统筹推进发行、上市、信息披露、交易、退市等基础制度改革,增强了创业板服务实体经济和创新创业企业的能力,为推动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打下坚实基础。全国人大代表、楚天科技董事长唐岳认为,在注册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创业板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也将会受到资本的追捧,对于好的企业在估值上可能带来利好,将会有一批技术先进的企业在市场中脱颖而出。同时,随着优质企业更便捷地登陆资本市场,此次改革也意味着竞争的加剧,不具备真正竞争力的企业终将被市场淘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