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的体验,请将手机竖过来
新闻资讯
交易发现价值,服务满足需求

第三批国家带量采购启动在即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20-07-02 15:52:58

    近日,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联合采购办公室召开线上药品集中采购座谈会,针对第三批国家带量采购征求部分企业意见,摸底企业新一轮带量采购企业的意向和底线,确定集中采购和使用药品品种范围。
    在国家带量采购的推进下,将同等质量水平的药品放在同一平台上公平竞争,竞争结果直接与销量挂钩,将过去企业跑医院的间接竞争转变为阳光下直接的价格竞争,真实成本得到显现,促使价格回归合理水平。企业逐步放弃原来灰色的营销模式,转而关注产品质量和成本控制,促进了医药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下一步,集中带量采购将运作常态化、政策标准化、操作规范化、队伍专业化。开展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按照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改革方案,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冠脉支架等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试点。此外,未来地方、特别是综合医改试点省份,将更多非过评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纳入集采范围,形成不可逆转的改革态势和全面推进的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