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的体验,请将手机竖过来
新闻资讯
交易发现价值,服务满足需求

加速化解风险 不良资产处置多渠道推进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20-08-26 15:23:24

    作为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的一环,不良资产处置在全速推进。各项数据以及相关监管部门官方表态显示,有相当规模银行贷款的风险会延后暴露,未来不良上升压力较大,从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不良资产处置力度将持续加大。
    作为不良资产处置市场的主体,四大AMC(资产管理公司)年中工作会议表态及近期公告称,下半年各资管公司将加速不良资产包的收购。与此同时,已有多家地方AMC开启新一轮增资,并拓宽融资渠道,以加快不良资产收购处置。业内人士称,未来整体资管公司行业将加速回归处置不良的主业,助推金融风险的化解。不论是四大资管公司,还是地方资管公司,下半年都将大力拓展业务,助推金融风险的防范化解。四大AMC是传统的市场主力军。从中国长城年中工作会议获悉,中国长城下半年计划出资800亿元收购金融及非金融类不良资产,充分发挥逆周期经营优势,持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着力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中国华融也表示,做精做细收购处置业务,坚持“逢包必调、适包必竞、合理定价”,积极开展“总对总”收购,提高反向收包、定制收包能力,积极参与中小银行、信托、证券等机构不良资产收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