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的体验,请将手机竖过来
新闻资讯
交易发现价值,服务满足需求

《中国政府引导基金名录(2020)》发布 聚焦提升融资效率、效果

来源:新浪财经  2020-09-10 13:02:51

    9月8日,“2020全球PE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执行副会长宋斌在论坛上发布《中国政府引导基金名录(2020)》。据宋斌介绍,政府引导基金通常是指政府发起的对社会资本起到引导作用的基金,出资稳定,投资周期较长,也是目前在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市场上最为活跃的出资LP(有限合伙人)之一。“因为前期市场的遇冷以及资本新规和宏观形势变化的外界因素,特别是疫情的影响,这些因素从去年到今年,使得政府引导基金的发展和探索都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宋斌坦言,“北京基金业协会在机构的广泛调研当中发现,机构对于政府引导基金虽然有比较强的、迫切的需求,但是对于引导基金情况的了解还是有限,有时也会遇到一些障碍”。
    为了更好地服务股权投资机构和政府引导基金的管理机构,北京基金业协会牵头联合投中研究院、比目鱼方德学院以及上海市国际股权投资基金协会、深圳市投资基金同业公会等各地方行业协会组成《中国政府引导基金名录》编委会,共同编制《中国政府引导基金名录(2020)》,目的就是为机构和政府与引导基金之间搭建桥梁,使得融资效率和效果得到较大的提升,让机构更好更快更准确地了解到政府引导基金的整体情况,帮助机构在募资难这个大背景下寻找到更多的募资渠道;另一方面,帮助政府引导基金解决资金闲置问题,为引导基金在甄选募资机构时提供参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