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的体验,请将手机竖过来
新闻资讯
交易发现价值,服务满足需求

苏州市正式启动光通信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项目

来源:苏州光电缆商会  2019-01-29 10:40:34

      1月26日,苏州市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建设项目“吴江区光通信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签约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标志着该项目进入三年期的全面建设实施阶段。由苏州市知识产权局、苏州市工商联、吴江区科技局(知识产权局)指导,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主办,亨通集团协办。
      会上,举行了简洁而隆重的项目启动仪式,戚区长、施局长、周主席、季局长、高局长、钱会长6位领导现场联手启动,为项目作了精彩开幕。全面贯彻苏州市“知识产权强市”战略规划,紧密结合《苏州市光电缆行业“十三五”发展指导意见》,本运营中心依托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围绕光通信全产业链的聚优升级和创新发展,聚焦“产业安全”与“产业创新”两条主线,将共建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及大数据中心,支持企业利用大数据,进行专利分析、预警分析,助推企业申请国际国内专利,构建产业专利池,推进知识产权运营交易,培育一批优势、示范企业,培育一批产业知识产权人才,营造产业知识产权运营生态,构建独具特色的光电缆及光通信产业创新体系,加快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行业核心竞争力。项目实施三年期内,将全面建成产业知识产权运营架构,创新“中心+商会+公司”运营模式,建成“联盟+平台+保护中心+学院”四大工作平台,双向增强产业层面与知识产权层面的知识产权思维与产业思维,彰显知识产权在产业发展中的“桥头堡”和“杀手锏”价值,提升产业的全国龙头地位和全球品牌优势,助推提升世界知名“光电缆之都”品牌。同时,还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导向作用,寻求知识产权服务与产业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等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拓展资金来源渠道,建立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工作的可持续运营机制,探索形成内生机制、造血功能,从而实现运营中心在未来的长期健康可持续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