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的体验,请将手机竖过来
新闻资讯
交易发现价值,服务满足需求

基建投资重点聚焦五大领域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1-29 10:39:34

      1月初以来,各省市地方两会陆续召开,其中热点话题莫过于“基建”。在各地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基建、产业发展方面表述主要聚焦在交通设施、民生工程、生态环境、核心区建设以及新基建等五大领域。
      从各地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来看,铁路、公路、机场、地铁等交通设施建设成为今年一项重要工作。河南省在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快构建便捷畅通的综合交通体系,实施投资1000亿元以上、总长1000公里以上的高速公路“双千工程”。四川省提出,打造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参与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大力发展多式联运,提升国际班列运营效能。另外,京津冀三地的工作报告中,重大交通工程也被多次提及。此外,河北省提出,2019年要实施20项民心工程,涉及农村危房和老旧管网改造,农贸市场新建、幼儿园改扩建以及完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江苏省也提出,2019年要新增便民型公园绿地,加大推动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等适老化改造力度,配建公共服务设施改善苏北农民住房条件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