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的体验,请将手机竖过来
新闻资讯
交易发现价值,服务满足需求

信托近3000亿“输血”房企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2019-05-09 14:40:45

    今年前四个月房地产信托产品的发行规模较2018年同期的2702.02亿元增长5.51%,占整个集合信托规模比例为37.34%。用益信托网研究员帅国让表示,今年前四个月房地产信托产品的发行规模较2018年同期的2702.02亿元增长5.51%,占整个集合信托规模比例为37.34%,2018年同期占比为42.61%,当前平均预期收益率为8.35%,2018年同期收益率7.7%。房地产仍是信托公司的重要投资领域,也是信托公司的主要业务收入来源之一。
    今年的房地产信托市场延续了去年的强势。据中国信托业协会今年3月中旬发布的报告,截至2018年末,全市场信托资产减少4379.47亿元至22.7万亿元,不过流入房地产业的信托资金小幅增长。截至去年四季度末,房地产信托余额为2.69万亿元,同比增长17.72%。房地产企业正通过信托产品如火如荼的进行融资。房地产信托的信托财产多以土地、房屋、股权等形态表现,担保措施主要为土地、房屋等固定资产抵押。从理论上来讲,如果融资方未能按期偿还本息,受托人又无法及时变现信托财产或行使抵押权,则可能产生流动性风险。不过现实情况是,由于目前房地产行业的景气度一直较高,除了个别地区和个别公司之外,房地产行业相关资产的不良率非常低。业内人士认为,信托公司应优先选择市场行情较好的区域进行展业。粤港澳、长三角、京津冀三大城市圈的战略地位已相当突出,并将持续释放红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