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的体验,请将手机竖过来
新闻资讯
交易发现价值,服务满足需求

苏州着力营造人工智能创新生态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官网  2019-05-14 14:41:35

     2019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于5月9日至11日在江苏省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届博览会吸引了国内外200余家人工智能行业一线厂商参会,这些厂商带来的人工智能产品和创新解决方案超过1000余款,共吸引海内外线上线下百万人次关注。来自国家工信部、科技部、中国工程院、微软、华为、阿里巴巴、神州泰岳、科大讯飞等单位的业界专家还先后在博览会期间发表主题演讲,分享行业前沿理论深度结合产业应用的学术观点,以及全球人工智能的前沿研究成果。为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发展,华为、西门子、科大讯飞、滴滴出行、新加坡国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等7家企业和高校科研机构在博览会期间,在苏州工业园区创建了人工智能应用创新中心。这7家中心涵盖了工业人工智能、AI+BIM、AI+教育科技、智慧出行、智能人机交互等运用领域,将致力于加速技术到应用的落地。
    据了解,北京、广东、长三角为代表的三大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初步形成,人工智能企业总数占全国的86%。而仅在苏州工业园区,就聚集人工智能相关企业600余家,从业人员超过2万人,该区200余家人工智能核心企业去年实现产值250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