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的体验,请将手机竖过来
新闻资讯
交易发现价值,服务满足需求

把长三角建成世界科创中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9-06-20 15:57:51

    18日,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和商务印书馆主办的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理论、方法和实践高端论坛暨长江三角洲区域发展与一体化研究丛书编委会会议在上海举行。专家认为,长三角一体化的主要目标是建设全国乃至世界的科创中心,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把科技创新真正落到产业发展上。
    南京大学教授洪银兴认为,一个国家的产业水准和产业竞争力,很大程度上看其在全球价值链中所处的位置或阶段,有多少条以该国为主导的产业价值链在全球布局。“在产业链上部署创新链,关键是在相应的产业链环节上创新出处于国际前沿的核心技术。”他说,创新核心技术的创新链应该从基础研究开始,同时要求产业链的每一个环节都将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融合,解决好从“科学”到“技术”的转化。专家们认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应有两个层面,一是市场的一体化,涉及要素的自由流动;二是政府之间的的区域合作。如何处理好两者的关系是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