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的体验,请将手机竖过来
新闻资讯
交易发现价值,服务满足需求

银保监会工作“划重点” 资本市场“再上榜”

来源:证券日报  2020-01-13 14:42:54

    1月11日从银保监会获悉,银保监会近日召开2020年全国银行业保险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会议回顾2019年工作,研判当前经济金融形势,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会议表示“引导银行理财和信托业稳妥转型,建立完善养老保障第三支柱,在优化金融产品结构和机构体系的同时,为资本市场长期持续健康发展打牢基础”,这也是继1月初银保监会发布《中国银保监会关于推动银行业和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之后,再次强调与资本市场“互动”。
    2019年,银保监会系统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会议指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2019年全年共处置不良贷款约2万亿元,商业银行逾期90天以上贷款全部纳入不良资产管理。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风险持续收敛,三年来影子银行规模较历史峰值压降16万亿元。问题金融机构得到有序处置,保险领域重点风险得到缓解。此外,网络借贷风险大幅下降,机构数量、借贷余额及参与人数连续18个月下降。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倾向趋缓,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逐步化解。市场乱象存量问题持续减少,增量问题得到遏制,一批重大非法集资案件得到严厉查处。此外,会议要求,必须全面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大力改善股本结构,鼓励主业突出、管理先进、具有优良记录的境内外专业机构入股中资银行和保险公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