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的体验,请将手机竖过来
新闻资讯
交易发现价值,服务满足需求

时隔13年重启特别国债 预计发行规模或达4万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2020-03-30 16:23:13

    在新冠肺炎疫情叠加我国经济转型的关键时刻,我国再次提出发行特别国债。3月2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要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和实施力度,要抓紧研究提出积极应对的一揽子宏观政策措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适当提高财政赤字率,发行特别国债,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引导贷款市场利率下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冯琳表示,特别国债的特别之处体现在以下方面:一是特别国债是在特殊时期针对特定用途发行的,并非常规的财政工具,属于应急性措施;二是特别国债纳入中央财政国债余额管理,不列入财政赤字,其收支纳入中央政府性基金预算;三是特别国债的资金用途并没有统一的明确限定,而是根据发行时的实际政策需要做特殊安排,资金用途更为灵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