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的体验,请将手机竖过来
新闻资讯
交易发现价值,服务满足需求

一个平台解决14500多家企业融资需求 “线上+线下”苏州综合金融服务体系更立体

来源:苏州日报  2020-03-30 16:24:13

    昨天发布的《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行动2020》明确要完善“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记者了解到,苏州搭建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已为14500多家企业解决融资需求6600多亿元。作为“线上”服务的线下延伸,去年底,苏州组织上百家银行上千位金融顾问对企业实地走访,进一步促进金融供给与企业需求的匹配转化,共走访13712户企业,排摸出有融资需求的企业2986户,为其中1412户企业完成授信合计48亿元。“线上+线下”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由此形成了立体化新模式。
    2015年以来,苏州出台了《关于实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融资畅通工程的意见》《金融支持企业自主创新行动计划》等,推动建立和完善苏州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并通过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地方征信平台和股权融资服务平台三大平台和政府配套政策的综合运用,引导金融机构将更多金融资源投向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目前,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已注册企业4万多家。企业通过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在线发布融资需求、金融机构在线受理企业融资申请,实现了企业与金融机构的双向选择、自主对接,提升了融资对接效率。从实际情况看,74.96%的平台企业可以在3天内完成从融资信息发布到通过放款审批的全部线上流程,79.49%的平台企业可在5天内完成融资,远低于线下平均审贷时间。从获贷企业的情况看,“首贷”企业占了四分之一,小微企业占比近九成。“与线下更为面广量大的企业需求相比,线上服务还只是一个小小的侧面,只有通过金融服务顾问持续的线下服务,确立‘线上+线下’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体系才能形成完整闭环,才能够更好地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综合金融服务,真正做到‘高质量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市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