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的体验,请将手机竖过来
新闻资讯
交易发现价值,服务满足需求

央地联动 民间投资被“点燃”

来源:证券日报  2020-05-27 14:30:40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5月22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查《关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该报告同时指出,今年要继续加大金融支持,发挥政府资金的导向作用,规范创新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支持民间资本参与补短板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值得关注的是,不论是从中央还是到地方,如何积极引导,激活民间投资成为工作的重点内容。去年为激发社会投资活力,国务院发布实施的《政府投资条例》就曾指出,国家完善有关政策措施,发挥政府投资资金的引导和带动作用,鼓励社会资金投向规定领域。从各地情况来看,许昌市是河南省民营经济最发达、最活跃的地区之一,该地区通过一系列举措,优化民营经济的发展环境,通过政策与资金引导,促进民间创新创业投资,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唐川表示,整体来看,PPP模式可以帮助地方政府更全面、高效地发展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在合理的模式下不会增加地方政府的负债。且更为重要的是,借由PPP模式可以引入社会资本进入各地,让地方获取更多的学习模板,全方位地认识当今的市场和前沿的商业模式,从而可以更好地实现各地区的全面发展,带动欠发达地区内生性的发展动力,进而最大程度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