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的体验,请将手机竖过来
新闻资讯
交易发现价值,服务满足需求

银保资金参与衍生品交易 行业马太效应将更加显现

来源:证券日报  2020-07-03 15:55:35

      继银行参与国债期货交易路径发布后,保险资金进入衍生品交易的细则也正式推出。日前,银保监会正式发布了《保险资金参与国债期货交易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并同步修订《保险资金参与金融衍生产品交易办法》和《保险资金参与股指期货交易规定》,为保险资金参与金融期货市场提供制度遵循。此次险资参与衍生品交易细则有了明确要求,即以套保为目的、合规交易。对于保险公司来说,新增了利率风险管理工具,有利于其资产保值增值;对于期货业来说,行业的马太效应将更加显现。
      此次发布的内容有两大特点:一是明确保险资金运用衍生品的目的;二是明确了保险公司委托参与和自行参与的要求,即成立5年以上、上季末净资本达到3亿元,且净资本与公司风险资本准备的比例不低于150%,以及分类监管评价为A类的期货公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