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的体验,请将手机竖过来
新闻资讯
交易发现价值,服务满足需求

科创板即将实操 科技企业IPO估值将更有效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1-31 10:48:09

      1月30日晚间,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同时就《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注册管理办法》)、《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试行)》(以下《持续监管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注册管理办法》、《持续监管办法》将于2月28日完成征求意见,上交所同期发布的《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征求意见稿)》等6项细则(具体业务规则详见证券日报网www.zqrb.cn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www.sse.com.cn)于2019年2月20日完成征求意见。预计3月上旬有望开始申报。《实施意见》的发布,以及若干配套制度和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出台,这意味着科创板距离真正的落地渐行渐近,其意义和影响将会非常积极和深远。科创板在设计理念方面更加市场化,也更加和国际标准接轨,例如采取注册制发行、上市门槛更为灵活,放宽涨跌幅限制以及采取更加严格的退市制度等,都是对现有市场框架的重要突破,同时也意味着科创板将来会采用全新的监管体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