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的体验,请将手机竖过来
新闻资讯
交易发现价值,服务满足需求

精选层开市交易 新三板迎重大突破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20-07-27 14:50:13

    作为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一环,同时也是全面深化新三板市场改革的关键举措之一,7月27日,精选层正式设立并开市交易。精选层的设立和运行,是新三板市场改革的重大突破,丰富了新三板市场的层次,激活了流动性,为中小企业搭建了晋升平台,同时能够推动整个资本市场实现互联互通。
    精选层的推出,是新三板市场创立以来力度最大、影响最深远的一次突破。精选层使得新三板市场层次和发展得到了质的提升。对于三板市场优质创新创业的中小企业而言,精选层是一次集中的政策红利释放。新三板是主要服务于中小企业,包括许多高科技、创业创新型企业,但企业的数量非常多,多样性程度高,因此单一的政策不能满足不同企业的需求。精选层的推出,极大丰富了市场的层次,提高了对市场头部企业的服务力度。在交易制度上,股票进入精选层,成交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同时,精选层股票实施连续竞价交易,在基础交易制度上区别于基础层、创新层,与沪深市场接轨。精选层股票全天设有30%的静态涨跌幅(首日除外),连续竞价期间设有5%的动态申报有效价格范围;大宗交易成交价范围是前收盘价的上下30%;单笔最低申报数量调整为100股,同时取消整数倍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