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的体验,请将手机竖过来
新闻资讯
交易发现价值,服务满足需求

苏州高新区发力锻造长三角重要产业资本中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20-07-21 14:47:13

    7月18日,苏州高新区科技金融合作创新示范区发展大会上,苏州高新区与国开行、农发行等4家银行战略合作,总计新增授信785亿元。同时,苏高新金控联合苏州科技城、苏高新集团、江苏银行,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100亿元医疗器械产业母基金,主要用于区内江苏医疗器械产业园内医疗大健康产业发展。
    在苏州高新区构建的金融“生态圈”里,聚合各大优质平台打造多层次资本市场是一大亮点。全国股转系统首家路演分中心,已累计服务企业超万家。与科技部火炬中心、深交所合作共建“苏南科技金融路演中心”,累计为75个项目融资23亿元。与中欧国际交易所建立“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推进基地。去年又与上交所共同打造上交所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基地。目前,苏州高新区已有上市企业19家、新三板挂牌企业48家。创新科技金融产品供给是苏州高新区金融“生态圈”的一贯坚持。苏州高新区持续推出“高新贷”“科贷通”“科技成果转化贷”等科技金融创新产品,覆盖企业全过程的资金供应链和创新服务链基本形成。比如去年推出的“科技成果转化贷”,已有9家企业累计获得3.6亿元的银行授信。这次大会上,苏州高新区围绕科技金融发布“重磅”新政,包括给予金融机构落户、发展、人才、品牌建设等奖励,单家机构最高可获得1000万元政策资金扶持;对区内上市公司及迁入高新区的上市公司最高给予600万元上市奖励;优化“高新贷”实施方案,对单个项目提供最高500万元的银行信用贷款;对科技企业每年所获得的贷款最高贴息50万元、保险保费最高补贴30万元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