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的体验,请将手机竖过来
新闻资讯
交易发现价值,服务满足需求

江苏政务公开获评“总体较好省份”去年公开政府信息309万余条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9-04-11 15:57:29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发布《江苏省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过去一年,我省着力深化信息公开、政策宣传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持续提升,公开质量和实效进一步提高。在国务院办公厅政务公开办开展的2018年度政务公开评估中,我省获评为“总体较好省份”。
      去年全省各级行政机关发布政府信息309万余条,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近2.5万条,发布各类政策解读稿件16957篇,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3804次,各级政府网站公开信息超过228万条,江苏12345在线全年服务群众1346万人次,满意率达93.8%。围绕政府新闻发布、政策简明问答、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政府公报,我省着力做优“五位一体”公开平台。政府新闻发布更加机制化常态化,其中省政府全年举办新闻发布53场次。“政策简明问答”成为靓丽名片,平台全年发布11期,平均每期阅读量超过150万人次。在社会关注的四大重点领域,持续推动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依法做好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在全省推广“不见面开标”系统,在全国首个应用微信公众号和二维码技术实行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突出做好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推动项目审批程序、审批信息全过程公开透明,全年公开各级各部门投资项目135692件;深化社会公益事业领域信息公开,全面建立扶贫资金项目公示制度,加强社区一级低保对象名单长期公示,发布全民健身服务动态、公共体育场免费和低收费开放等公共体育服务信息,并及时公布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整改情况。
 

分享到: